Tuesday, January 13, 2009

承諾

承諾三十年

話說有一日,Roger和Judy結婚,

在新婚之夜,
Roger將一盒東西放在床底,
並要求Judy發誓絕不能偷看這盒,
因為這是他的秘密。

如是者,Judy守了這承諾三十年,
真的一次都沒有偷看過。

就在他們結婚三十週年那一天,
Judy心想:「我忍了三十年,我真的很想知道盒裡面裝著什麼...」
於是她就打開盒子,
發現盒子裡有三個空的啤酒罐和 82000美金。

Judy感到奇怪地想: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錢和三個空的啤酒罐呢?」
當晚,他們在一間高級餐廳慶祝結婚三十週年,

Judy很坦白地跟Roger說:
「對不起,在過去三十年我都有守諾言沒看過那個盒,但是我今天真的忍不住看了,
真的很對不起。但既然我看了,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那三個空的啤酒罐代表什麼意思?」

Roger答:
「好了,都過了三十年了,是時候告訴你的了。其實是這樣的,每一個空罐就代表我
每一次去嫖妓,回來時都會放一個空罐在床下,以警惕自己不會有下一次。」

之後Judy面色一沈,口唇震動,但心想:「結婚都三十年了,你也算對我不錯,都只是去了三次。」
然後說:「算了,跟你做了三十年夫妻,你也不算太過份,我就原諒你啦。」

Judy再說:「這麼那82000美金又是什麼回事?」

Roger答:那些錢.....是我把罐子賣了......拿到的錢





No comments: